周悯生

感谢大家的喜欢,会尽量填坑的

【直播体】预言08

#拖更了一天 之后更新频率可能会慢一些 因为总是在写的时候发现bug然后推翻自己所有的想法#

#宇智波篇章较慢热 主智斗(?) 会有一点打戏 伏笔较多可以抱着疑问继续观看#

#我发誓止水下一章肯定出来#

#逻辑混乱 欢迎指正bug#


8.

“你最近在想些什么?​”

​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在汇报工作中被走神,一向恪尽职守的奈良家主忍无可忍,他将卷轴一把甩在了水门面前,“自从上次你去了富岳那边整个人就魂不守舍的,发生了什么?”

水门只是苦笑了一下。

他并非是一个情感外露的人,只不过在自己信任的部下面前难免松懈了。

那天在屏幕上看到的画面太过匪夷所思,简直比七年前看到自己死去还让人害怕。

宇智波灭族,这种事怎么可能会发生在自己眼皮子底下?

不,不对

屏幕上显示的应该是自己死去的那个未来,也就是说,倘若在七年前他命丧九尾之手,那么一个月后的宇智波家族将遭遇灭顶之灾。

更何况,如先前一样,他和鼬只看到了死亡场景,并不知道是谁干的,又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水门其实在看到视频的那一刻心里就有了人选,木叶高层中看宇智波家族不爽的大有人在​,以千手家族为中心形成的一个团体最为明显,他们毫不犹豫地从各个方面打压宇智波家族,在整个二代执政期间,不断缩减他们的领地范围,同时在舆论上引导他人歧视宇智波家的人宣传宇智波威胁论,而他们的重中之重自然是将宇智波家在高层管理的位置的人都架空,给予他们木叶警备队这个闲差。

没办法,毕竟是有世仇的两个家族,拼的就是谁更压谁一头。

现如今随着三代目和他的相对宽松温和的政策,宇智波家族有了一丝喘息的空间。宇智波家族的族长被允许参加木叶的高层例会——尽管他只有知情权。

不满的人自然有,​代表人物就是志村团藏。

这个老东西完完全全继承了二代目的“宇智波家族就是邪恶的”的精神,将厌恶和排挤发挥的淋漓尽致。水门当然不会蠢到认为团藏仅仅是因为崇拜二代目所以才会有如此行为……他需要知道团藏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这个男人从来不会浪费时间做不会带给他好处的事。

先前水门以为是因为三代目的缘故所以团藏才会针对宇智波……现在看来并非如此。

​因为自己这边查不到任何东西

水门并不是现在才想起来调查团藏,早在七年前就开始了,然而派出去的暗部一波又一波能传到他这里的消息少之又少。

除了知道团藏每周会定期出村和一个人见面以外其他一概不知。

这……太不对劲了。

如果是别人水门恐怕早就不在意了,但对方是团藏。

​什么都没有反而比什么都有更加让人毛骨悚然。

不排除团藏早就已经发现他的行为然后故意隐藏起自己的行踪然后让他放松警惕。

反正自己这边暂时是查不出什么了……只能​看鼬的情况了。

​“没什么。”水门说,“只是……”

“停。​”鹿久抬手制止了水门的话,“你不想说也没事,我不强求,只是作为你的战友和朋友,如果你有需要我随时都在。”

“谢谢了,鹿久。”​水门感激地说。他的确很想把屏幕上的事告诉鹿久,但是在没有完全确定他的想法前他不想牵扯更多人进来。

他需要确定一件事,宇智波灭族究竟是他人陷害,还是他们自身的原因才招致了杀身之祸。

“​那我继续说了。”鹿久叹了口气,“富岳他们针对宇智波族外的难民收容计划你知道吗?”

“我知道一些,怎么了吗?”

“不,问题不在于富岳。老实说宇智波家族这次反应相当漂亮,你知道那一块儿的难民情况也比较严重,当地的居民早就已经反应过很多次了,这些难民聚集在人行道上严重阻碍了交通,去农田里偷窃的更是数不胜数。宇智波家族这么一搞缓解了相当一部分问题,更何况富岳一直与我们交好,这对你在民众心中的地位也有一定提升作用。”

“恩,这次的确多亏了富岳。”水门点点头,“但是?”

“但是——”鹿久说,“你不觉得这一次木叶高层那帮老不死的反应太奇怪了吗?平常宇智波家​多说一句话都能搞个文字狱出来追着骂,这次这么明显的支持你的行为,团藏居然没来找你麻烦?你说是不是宇智波家族出了什么人才用幻术控制了团藏。”

“他要是真被控制我就轻松了不少了。”

“所以我姑且认为他在暗地里操作着什么,我敢打赌他在酝酿一件大事。”

水门心里一惊,但他旋即想到,知道宇智波家族将在一个月后覆灭的事只有他和鼬知情,鹿久无论如何都是不可能了解这件事的。

也是,是水门太小看奈良一族​那遗传的天才头脑了,将散落的碎片拼凑成事情真相一向是他们的强项。

鹿久离开后,水门再度陷入了​沉思。

究竟,到底要不要相信那个屏幕上的内容。

有了先前的经验水门心中自然会倾向于相信,但他不是这样一个不理智的人。

毕竟自己现在活了下来,​那这个未来究竟会变成怎么就要打问号了。

身后的玻璃有节奏地被​敲打着,水门回过头,一只通体黑色的乌鸦在他面前转了一圈,然后振翼远去。

水门知道这是鼬发给他的信号。


[乌——鸦——]

[xx什么时候出来啊?呜呜呜我好想见他]

[唉,每次到这个时间点就没有解说员,我都不习惯了。]

[感觉就这个势头下去xx应该不用xxxx了吧?]

[千万千万,每次他x我就心肌梗塞]

[呜呜呜呜xx妈妈爱你!!]

[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

[男妈妈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站起来?这个社会还能不能好了,气冷抖。]


​他们约在了宇智波领地内的一间茶馆见面,这里暂时被改造成了难民的食品供给站,每天都人满为患,鱼龙混杂,相当适合谈一些比较隐晦的东西。

水门坐在最角落的位置,​黑色的长袍和他身后的阴影融为一体。

鼬还没来,邻桌的几个男人的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最近我们这边死的人越来越多……这都是什么事!大家都是讨生活的人,凭什么我们被这么对待!”

“诶诶诶,你小点儿声!咱们能和木叶村的人一样吗?你看看平时这些木叶人的样子,鼻孔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都怪那个什么来着?对,志村团藏!要不是他这么针对咱们咱们犯得着这么惨吗?要我看,就应该兄弟几个凑一起,​等那个老东西独自一人的时候把他做掉!”

“你不要命了?你不知道这里到处都是他的耳目?!你不想活我还想!”

“​这儿是宇智波家族的地盘,他志村团藏手这么长?”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和你讲你不要去和别人说……”

也许是害怕有人偷听,邻桌几个人把头凑在一起讲着悄悄话,水门听不真切了。

最近难民有人员流失吗?水门​在心里默默想着,他伸手拉了拉自己的帽子,好让自己的存在感看起来更低一点。

这不是他今天来的目的,不过也值得注意一下。

有人在他面前落了座,是灰黑色的袍子遮面,只伸出一只瘦削修长的手放在桌面上。

“乌鸦有几只眼睛?”​水门问道。

“可以预知未来的有三只眼睛。”对方回答。

这是他和鼬的暗号。​

“情况如何?”水门靠近鼬,他举起面前的茶杯装作喝水的样子​,“你应该有查到点什么吧?”

鼬也微微把头向前挪动了几公分,他轻声​在水门耳边说了几句话。

水门的手猛地颤动了一下,滚烫的茶水撒在他手上​浑然不觉,他花了很大力气才控制住自己不拍案而起,“你确定。”

“是的。”

“​012011。”水门说出了一串数字,“这不是可以开玩笑的事。”

“以我的性命发誓,我所言绝无半分虚假。”

那稍显稚嫩的声音铿锵有力,​像一把重锤抡起击碎了水门所有的力气。

他慢慢将身体向后仰去靠在椅背上。

“原来真的是这样……​”水门喃喃道,“富岳,你……”

“接下来您打算怎么办?”​鼬倒是不紧不慢的捉起一只杯子往里面倒茶水,“012011任听您差遣。”

“暂时先不要轻举妄动。”水门掩在袍子底下的手握得死紧,他可以听到自己骨节咯吱作响的声音,“接下来的事就交由我处理吧,你的任务就是继续盯梢,如果发现有其他情况立刻告诉我。”

鼬抿了口茶,点了点头。​

水门没有逗留很久,在沉默着喝掉半杯茶后他就匆匆离开了。

鼬注视着水门愈行愈远的背影,他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只是慢慢晃动着手里的空杯子。

他刚才以性命起誓。

可是对他这种暗部忍者来说,性命是最不值钱的东西了。

“您会怎么做呢……火影大人?”


白绝回到带土暂时待着的那个小破房子时,带土正翘着腿大摇大摆地瘫在椅子上,他的面前摆放着三四个已经空了的纸盒子。

整个房间四面通风采光良好,所以白绝可以闻到残留在各个角落的红豆糕的甜腻味道以及某人嘴边的碎屑。

“你在吃什么?”白绝相当不可思议,“你为什么吃红豆糕?”

“我为什么不可以?”带土一脸莫名其妙,“好不容易回趟木叶我凭什么不能吃红豆糕?全村的红豆糕都是你家的?”

“你知道你现在什么身份吗?你是难民啊!难民饭都吃不饱你还在这里吃甜点?”白绝痛心疾首,“我们是来办正事的不是来玩的!”

“​知道知道你怎么这么啰嗦。”带土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他伸手将一旁的面具拿起,迎着光细细端详。橘红色的光撒在这个白底横条纹的面具上,透过右边的圆孔,带土凝视着缓缓下沉的太阳。

“所以,你今天有什么收获?”带土将面具扣在自己脸上,他颇为嫌弃地扯了扯身上的衣服,“​这些难民的衣服的味道实在是窒息,赶紧让我结束这一切吧烦死了啊啊啊。”

“有,有!收获大了去了!”​一提起这个白绝瞬间来了精神,“你猜我今天看到谁了?”

“看到谁了?你别告诉我看到火影出现在宇智波那里了。”

“你怎么知道的?”白绝惊奇道,“你是不是偷偷跟着我?”

带土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咳得惊天动地捶胸顿足,险些背过气去,白绝惊恐地看着带土在那张破旧的椅子上扭来扭去,那可怜的瘸腿椅子发出了不堪负重的痛苦呻吟。

“你没事吧?”出于对战友的关心,白绝问道,“这,莫不是感染上了难民营里的某种传染病?!”

“没,没事……”带土扶着椅子喘气,他默默把面具往上移动了两寸露出了嘴巴和鼻子,“你刚才说什么?四代目出现在了宇智波领地内?他来干嘛?不要告诉我又被他发现了我!”​

“这个倒不是,你先冷静下来听我说啦。”​白绝从地里慢慢长出来,他走到带土身边,“宇智波富岳要发动政变。”

带土沉默了一下,他整个人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一般一动不动,末了,就在白绝以为他已经睡着了的时候,带土猛地抬头抓住了他的肩膀,“你听谁说的?”

“鼬,宇智波鼬。”白绝被吓到了,“你不要这么激动。”

“宇智波鼬?他和四代见面说这个?”​带土晃了晃白绝,“你耳朵没出问题吧?你确定这是鼬亲口和四代说的?”

“我,我确定……”​白绝被晃得说不出一句连贯的话,“鼬说以,以性命起誓……”

“性命?”带土喃喃着松开了白绝,​他靠在墙上,双手环抱在胸前,“霍……一个忍者以性命起誓吗?感觉可信度相当低啊?”

“你确定你没被发现?”他很是怀疑地看着白绝,“我总觉得那是他们故意用假消息骗你来着。”​

“绝对没有,你在怀疑什么?”

“我只是觉得很奇怪,​前几天他才迎合了四代的想法接济难民,现在你和我说他要搞政变?这不科学啊。”带土说,“是这几天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吗?”

“四代看起来也是相当不可置信的样子。”白绝补充道。

“我比较好奇,为什么鼬会突然和四代说这件事。​”带土摸着下巴,“如果真的是要政变,那以富岳的性格不会这么不谨慎。如果是鼬骗四代……那他目的是什么呢?说到底,鼬是隶属于火影麾下的暗部,一举一动都是直接来自于火影,他们会在茶馆见面,会谈论这件事也就是说,首先是四代授意他去查了相关的事情,那问题在于,四代怎么会知道宇智波要政变这件事?我都不知道他怎么会知道?”

“​我总感觉火影是在未雨绸缪。”白绝说,“就像是七年前一样,他好像可以提前知道发生了什么似的做好准备。”

“提前知道……我倒是知道宇智波家有一种瞳术可以回溯过去来着。”带土叹了口气,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还有什么其他消息吗?”

“​唔……据说最近难民那边死了不少人。”

“哈,难民?这些人天天抢来抢去死几个也不是没可能。”带土漫不经心地拍去身上的灰尘,“然后呢?这有什么值得你注意的?”

“现在难民里怨气相当大,因为有不少人认为是团藏干的好事,毕竟他一直对这些难民采取的是排斥政策。”

难民,死亡,团藏,政变。

这些信息在带土脑子里串联成型,他灵光一现,顿觉神清气爽,心情愉悦。

白绝看着带土在房间里来回转圈,看着他没有被面具遮盖住的嘴怎么也合不拢得笑,他走着走着还会突然在原地蹦跶两下,那岌岌可危屋顶扬下了大片的尘埃。

“带土,我知道扮难民挺受罪。”白绝叹了口气,忧心忡忡道,“但你不能自暴自弃啊!想想我们的目的!”

​“不,你不懂,我想到了一个很有趣的东西。”带土只是激动地对白绝晃着手指头,任凭对方怎么追问他都挂着高深莫测的笑容,不肯透露一个字。

本来他是对这次潜入木叶不抱任何信心的,虽然现在因为难民集中在木叶结界边缘处,查克拉流动复杂,这让他可以轻而易举的混进来,但是毕竟他身上有着水门的飞雷神之印,这代表了自己只要露出一丝马脚那水门可以瞬移到他面前妨碍他的计划。

但现在情况不同了,也许是老天终于垂怜了他,带土觉得自己二十几年的人生迎来了转运。

如果,鼬所言为真,那么他是否可以借刀杀人呢?

团藏对宇智波家族不满已是人尽皆知,只是碍于四代目没有明面上针对罢了,现在就连四代目也开始怀疑宇智波家族的忠心,那对于​宇智波家族来说,木叶最大的靠山已经不稳了

他最怕对上的四个人,宇智波鼬,宇智波止水,旗木卡卡西和波风水门。前两个人​是同族中实力强到没边的瞳术持有者,以一敌二难免有些吃力,至于后两个人……

想到此处,带土眼神暗了下去。

水门他们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总是可以提前为他要做的事提前做好准备,是巧合还是人为

如果是巧合,那运气未免也太好了吧,每次都在他要进行计划的关键时候​行动。

如果不是巧合……那会是谁在他身边一直监视他并传递消息的?

带土将这个疑惑暂时压下,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件事绝对不简单。

​“就让我们好好玩玩吧,水门老师。”他看着渐渐被黑暗吞噬的天空,轻声说,“让我来看看你是否真的每次都能……阻止我。”


[……我觉得xx好像误会了什么。]​

[xx日常和空气斗智斗勇。]

[鼬哥这是歪打正着?果然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嘶……鼬哥和水门老师说的话……没人来讨论一下?]​

[这种涉及剧情发展的内容是不能被讨论的,会被封号的。]​

[……鼬在xx吧?我怎么记得这个时候不是这样发展的……(该账号已被永久封禁)]​

[刚说完会被封号怎么还有人不怕死……]​

​[总感觉xx在密谋什么大计划啊……这里和之前看过的所有世界线都不一样,好担心。]

[而且xx开始怀疑水门了,可恶,这就是贤12的忍者吗!]​

[每天一问,今天xx出来了吗?]​

​[快了快了,如果出入不大马上就可以看到了!]

[太太们已经在lo*er预告好几天了,就等那俩人同框]​

[呜呜呜呜呜我的xx糖,这两个人真的甜的起来吗???]​

[不要再提了,我看了三个世界就看到xx跳了3次xxx,我真的都麻了,每次无论前面怎么变都逃不过be]​

[TUTxx你如果弄死了xx我饶不了你!!]​

[前面的,xx现在出现在木叶就是为了……(该账号已被封禁)]​

[我去,这里的剧情这么重要?!一句话都提不得?!]​

[溜了溜了,我看不动了,明早起来看录播吧。]​

[我一定要撑到我家xx出来!!]​

评论(16)

热度(4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